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60101 明日世界·移居太空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02日 00: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長久以來,人類一直夢想著可以探索地球之外的未知宇宙。1961年,隨著蘇聯宇航員加加林成功的駕駛飛船環繞地球,開啟了人類的太空之旅。自此之後,上百名男女宇航員相繼完成了他們短暫的宇宙探險,但是在太空生存對於人類來説依舊危險重重,宇航員們經常面臨著來自缺氧、失重、宇宙射線的威脅。吃東西、洗漱,這些在地球上習以為常的行為在太空中都成為了大大難題。那麼我們可以最終移民太空嗎?像科幻小説中建立一個太空殖民地嗎?來自全世界的宇航員、航天專家、科學家正在努力,利用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彌補人類自身的缺陷,建造可以讓人類永居的宇宙飛船,最終讓移居太空的夢想成真。(《經緯》 20160101 明日世界·移居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