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51106 味道天津(三)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07日 00: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號稱江北第一蟲的寧陽蛐蛐,每年都會吸引眾多玩家奔赴寧陽,挨家挨戶的去收購,這也為當地人們帶來了不菲的收入。傳統天津蟋蟀罐的手藝,則以樸素而深邃的外形,細膩如同玉石的質感文明傳承至今。在眾多玩家眼中,玩蛐蛐不僅僅是茶余飯後的娛樂,更是一種人們寄託憂樂的生活態度。中秋將至,精心喂養的蛐蛐已到當打之年。擺戰場,稱重量,玩家上場,裁判監督,整個鬥蛐蛐的流程好不熱鬧。方寸之間的搏殺,帶給人們精神上極大的享受。步入初冬,另一種鳴蟲——蟈蟈的把玩也進入最佳時節。經過養蟲人精心喂養45天后,優質的蟈蟈就成為玩家手中的摯愛。再配以精緻的如同藝術品一般的葫蘆,手握葫蘆聽蟲鳴,正是玩家們心中最美好的享受。(《經緯》 20151106 味道天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