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50908 記住鄉愁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9日 04: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坐落在武陵山脈深處、酉水河邊的老司岩村,自古以來便是西至巴蜀、北通湖湘的必經之地。明清時期,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重要的碼頭,商賈雲集,版權原創搜視網,被稱為“小南京”。老司岩村自古就流傳著一句老話“無情又無義,種瓜不結蒂”。“義”作為老司岩村的村魂一直影響著老司岩人。捨身救人義務行醫的黃老七,50年來一直義務為人治療蛇毒咬傷。每次治療都要親身涉險,用嘴吸出蛇毒。多年的治療使黃老七的口腔也受到了蛇毒侵襲,上頜的牙齒所剩無幾。即使這樣,黃老七仍然堅持替傷者治療。幾百年來,在碼頭文化的熏陶下,“義”在老司岩人的思想中根深蒂固。(《經緯》 20150908 記住鄉愁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