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50814 第三極(五)大山兒女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5日 0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地殼運動,抬升了青藏高原,連綿的山脈,成為世界的屋脊。本集講述的是,山對高原人類的意義。距離珠峰最近的居民,是守護上絨布寺的喇嘛,他經常為登珠峰的人們祈福。在雅魯藏布大峽谷,一個門巴村寨世代製作石鍋,剛剛通車的墨脫公路,給村子帶來了更大的商機。在米林的深山裏,珞巴族老獵人一直努力把民族的文化傳承給正在上學的小孫子。在橫斷山脈的嘎瑪溝,一位畫唐卡的老藝人,為了救治一隻得病的牛,暫時放下手中的唐卡創作。在岡底斯山的主峰,岡仁波齊腳下,人們磕長頭轉山,為他人祈福生活的美滿。 (《經緯》 20150814 第三極(五)大山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