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臺 《經緯》

《經緯》 20150813 第三極(四)上善之水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14日 02: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高原是亞洲大河的主要發源地,人們在崇拜土地的同時,也崇拜著水。全片以印度人的神山聖湖之旅開始,他們朝拜的是恒河的一個重要源頭,岡仁波齊和瑪旁雍錯。在橫斷山脈,人們創造了大片的鹽田來製作鹽,鹽的來源是瀾滄江邊的滷水泉眼。在雅魯藏布江流域,人們以水車製作藏香。西藏唯一一個捕魚的村落,製作牛皮筏、跳牛皮筏舞、下水捕魚。本集還跟蹤拍攝了薩嘎達瓦節上,寺廟製作沙畫壇城的故事。水不光是在地上,還在地下,在亞東,神奇的溫泉,也造福了這裡的人們。本期節目將為您講述人們與水之間的故事。 (《經緯》 20150813 第三極(四)上善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