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我國大宗商品供應持續增加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3
央視網 | 2023年06月05日 20: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6月5日)公佈,5月份中國大宗商品指數為100.7%,較上月回升0.4個百分點,實現止跌回升。

具體來看,5月份,大宗商品供應指數為102.1%,較上月上升1.6個百分點,仍處上漲通道,顯示隨著生産企業開工率逐步回升,商品産量整體增加,國內大宗商品整體供應量仍在增長。

從各主要商品來看,除鋼鐵供應量下降外,其餘品種均呈現增長態勢。其中,煤炭市場供應明顯增長,5月份,煤炭供應指數升至2020年8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從運輸方面來看,相關煤炭運輸線路結束春季檢修,大同到秦皇島線路也維持滿車發運,煤炭運輸能力充足,發運比較有保障。

從主要大宗商品的銷售情況看,有色金屬、化工和汽車銷售量繼續增長,並且增速加快,成品油銷售量也在繼續增加。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5月份我國大宗商品供應持續增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