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與新加坡交易所簽署ETF産品互通合作諒解備忘錄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5月24日 19:48
央視網 | 2023年05月24日 19: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上交所發佈”公眾號消息,近日,上海證券交易所(以下簡稱上交所)與新加坡交易所(以下簡稱新交所)正式簽署ETF産品互通合作諒解備忘錄,標誌著中新資本市場産品合作邁出新步伐,跨境産品互聯互通業務再上新臺階。根據合作諒解備忘錄約定,滬新兩所將著力強化在ETF産品互通方面的精誠合作,支持中新市場機構合作開發ETF互通産品,為兩國投資者提供多元化的跨境投資選擇。

一直以來,上交所與新交所持續保持良好的關係。自2004年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來,雙方在高層互訪、人員交流、信息交換等方面密切開展交流合作。此次簽署ETF産品互通合作諒解備忘錄,是雙方在産品領域全新合作方式的積極探索,將進一步深化兩所關係,推動中新資本市場跨境合作提質升級、協同發展。在借鑒成熟跨境ETF互通模式經驗的基礎上,滬新兩所將積極探索推出對方市場優勢ETF産品,完善各自市場對外開放産品體系,滿足兩國投資者日益增長的跨境投資需求。

下一步,上交所將按照中國證監會的統一部署,堅定不移落實黨的二十大對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作出的戰略部署,進一步優化完善互聯互通機制,主動服務“一帶一路”等國家重大戰略,持續深化與東盟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資本市場的務實合作,助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大戰略下中國-東盟資本市場相互促進、相互融合的新發展格局。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上交所與新加坡交易所簽署ETF産品互通合作諒解備忘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