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發佈國證社會幫扶100指數 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2月08日 21:15
央視網 | 2022年12月08日 21: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深交所網站12月8日發佈消息,12月9日,深交所全資子公司深圳證券信息有限公司將正式發佈國證社會幫扶100指數,樣本股涵蓋近三年參與鄉村産業、消費幫扶等工作的上市公司,旨在反映積極參與社會幫扶事業、支持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上市公司整體市場表現。

幫扶100在編制上採用定性與定量指標,綜合考察上市公司近三年幫扶工作參與情況、幫扶投入金額,選取幫扶工作參與度高的100隻A股作為樣本。樣本公司整體質地優良,匯聚比亞迪、寧德時代等行業龍頭企業。從國證ESG評價結果來看,幫扶100樣本公司在履責擔當方面表現突出,近五成樣本公司的履行社會責任指標表現位於所屬國證一級行業前10%。據測算,自基日2016年12月30日至2022年11月30日,幫扶100累計收益86%,年化收益11%。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深交所發佈國證社會幫扶100指數 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