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深交所:高度關注涉核酸檢測企業的上市申請 堅持從嚴審核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2日 09:37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2日 09:37
原標題:上交所、深交所:高度關注涉核酸檢測企業的上市申請 堅持從嚴審核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2日電 11月21日,上交所相關負責人答記者問。有記者提問:近日,有自媒體報道了有關企業科創板上市的情況,關注其業務和收入涉及核酸檢測。請問上交所對此有何評論?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高度關注涉核酸檢測企業的上市申請,堅持從嚴審核,尤其是企業的科創屬性和可持續經營能力。依據科創板發行上市條件和審核標準,對企業發行上市申請進行了認真審核,重點關注了其科創屬性、核酸檢測相關業務與主營業務的關聯性、相關收入的可持續性,以及剔除該等業務收入後公司是否仍滿足發行上市條件等,要求公司進行了風險揭示。上交所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證監會工作要求,堅守科創板定位,嚴把市場準入關,審慎推進相關企業發行上市工作。歡迎市場各方多提意見和建議。

  同日,深交所新聞發言人答記者問。有記者提問:近日,有個別自媒體報道了達科為等企業申請創業板上市的情況,關注其業務和收入涉及核酸檢測。請問深交所對此有何評論?

  深交所新聞發言人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高度關注涉核酸檢測企業的上市申請,堅持從嚴審核,尤其是企業的可持續經營能力。依據創業板發行上市條件和審核標準,對有關公司的申請進行了認真審核,重點關注了其核酸檢測相關業務與主營業務的關聯性、相關收入的可持續性,以及剔除該等業務收入後公司是否仍滿足發行上市條件等,要求公司進行了充分披露。深交所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證監會工作要求,堅守創業板定位,嚴把市場準入關,審慎推進相關企業發行上市工作。歡迎市場各方多提意見和建議。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上交所、深交所:高度關注涉核酸檢測企業的上市申請 堅持從嚴審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