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油價調價窗口21日開啟 或迎年內“第八跌”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1日 00:14
中國新聞網 | 2022年11月21日 00:14
原標題:國內油價調價窗口21日開啟 或迎年內“第八跌”
正在加載

  中新網11月21日電(中新財經 葛成) 11月21日24時,國內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開啟。成品油價格在經歷“兩連漲”後,或迎來年內“第八跌”。

  “本輪計價週期以來,國際油價呈現寬幅震蕩走勢,均價較上一週期環比回落。受原油走勢影響,本輪變化率由正轉為負向加深運行。”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王珊表示,美元指數一度下跌,以及地緣局勢升溫對油價有所提振,但美聯儲持續加息、全球經濟衰退、高油價以及疫情等因素,均對石油消費造成沉重壓力。

  機構測算,截至11月18日本輪成品油調價週期第九個工作日,參考原油品種均價為每桶90.40美元,變化率為-1.85%,預計國內汽油、柴油下調幅度為每噸130-14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下調0.1-0.12元。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楊霞認為,後期仍需關注國際原油價格弱勢調整後,美國原油期貨在80美元/桶的支撐情況。

  楊霞表示,從供應端來看,短期沒有重大利好消息,無論是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減産還是東歐局勢變化,均處於消息匱乏期,市場關注不多;反觀需求端,對需求的擔憂主導市場,前期樂觀情緒逐步降溫,市場偏謹慎。

  王珊亦持相似觀點,“後市來看,零售價即將兌現下調,原油短期維持震蕩走勢,消息面或難尋支撐。”(完)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國內油價調價窗口21日開啟 或迎年內“第八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