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各地經濟運行回歸常態 區域發展更加協調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8月05日 10:39
央視網 | 2021年08月05日 10: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截至目前,全國31個省份陸續公佈了今年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各地經濟“成績單”表現如何?在數據背後又會透視出區域經濟的哪些新變化?

在經濟總量方面,廣東、江蘇、山東依然穩穩佔據前三強。上半年,廣東經濟總量達到57226.31億元,江蘇達到55199.63億元,雙雙跨過5萬億元大關。山東則以38906.35億元的經濟總量位居第三,與緊隨其後的浙江(34556億元)共同邁上了3萬億元的臺階,河南、四川、福建、湖北等11個省份經濟總量超過2萬億元。

從經濟增速看,不僅全面回升的態勢更加明顯,區域協調發展特徵也開始顯現。今年上半年,31個省份中,共有10個省份上半年同比增速超全國水平,絕大部分省份同比增速都超過了10%。其中,去年受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湖北經濟繼續加快復蘇,上半年GDP同比增速高達28.5%,增長17.5%的海南列第二,浙江、北京以13.4%的增速並列第三。 

從兩年平均增速來看,上半年增長最快的前三名分別是西藏、海南、江蘇,值得關注的是,四川、安徽、江西、湖南、寧夏等11個中西部省份經濟增速超過了6%,經濟增長率與東部經濟大省同步。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上半年各地經濟運行回歸常態 區域發展更加協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