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實測:噴霧類産品遇火易燃 使用存放需小心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14日 08:31
央視網 | 2021年07月14日 08: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面對三十七、三十八度的高溫,各類補水降溫的清涼噴霧和防曬噴霧受到消費者歡迎,成為三伏天的消費爆品。

在上海陸家嘴一家大型超市,記者觀察到,護膚品區域一個貨架都擺滿了噴霧類産品,有些銷量較好的已經缺貨。超市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最近天氣熱,噴霧類産品銷量非常高。

在另一家日用品專賣店,記者看到,清涼噴霧和防曬噴霧産品擺在貨架最顯眼的位置,不時有消費者前來試用。

記者打開某電商網站看到,各種噴霧類産品價格在幾十元到幾百元之間,月銷量在幾千個以上。

記者觀察到,雖然大部分噴霧類産品包裝上都會有遠離明火、勿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等安全標識,但只有少數消費者會注意到噴霧産品的安全使用方法。

消防實測:噴霧類産品遇火易燃 使用存放需小心

雖然噴霧類産品使用方便、用後體驗較好,但消防人員提醒,這類産品如果使用不當,會有極大的安全隱患。

在測試現場,上海靜安消防的工作人員搖晃瓶身,然後通過按壓噴出泡沫,記者看到在明火靠近時,火苗立刻順著噴發的氣體蔓延開,形成了較強的火焰。記者共購買了六款銷量較高的噴霧産品進行實驗,其中80%的噴霧靠近明火時都能噴射出火焰。

記者觀察到,不少清涼噴霧的宣傳廣告中,都將産品直接噴到經過高溫暴曬過的座椅或者方向盤上進行降溫。為了驗證這一操作是否安全,消防工作人員將噴霧直接噴在廢舊輪胎上,記者看到儘管已經有部分産品揮發,在靠近明火時輪胎依然迅速被點燃。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消防實測:噴霧類産品遇火易燃 使用存放需小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