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鄭萬高鐵湖北段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資訊 來源:新華網 2021年04月17日 11: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17日,鄭萬高鐵湖北段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後坪隧道、黃家溝隧道斜井至出口方向、蘇家岩隧道相繼貫通,為明年全線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中鐵十八局鄭萬高鐵湖北段項目負責人張馨介紹,鄭萬高鐵湖北段6標線路全長35.6公里,共有11座隧道。全長5368米的蘇家岩隧道是其中的重難點工程。面對地質複雜、安全風險高等諸多難題,項目部通過投入全電腦三臂鑿岩臺車、智慧帶模注漿襯砌臺車等設備,實現了特大斷面隧道智慧化、信息化、流水線作業,為我國全斷面機械化高鐵隧道施工積累了成功經驗。

  鄭萬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81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建成通車後,將成為我國西南地區通往中原、華北等地區新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