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開往美好生活的“絲路快車”

資訊 來源:經濟日報 2021年04月17日 13: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不斷提升産品和服務質量是中方建設者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合作夥伴的鄭重承諾。實打實的進步,振奮的是兩國人民共建“一帶一路”的信心,見證的是中馬友誼和合作的持續深化。

  碧海藍天,椰風陣陣,一趟開往更美好生活的“絲路快車”呼嘯而來。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為馬來西亞研製的混合動力米軌動車組近日在馬北部吉蘭丹州正式上線運營。

  更高質量的出行是構建更緊密互聯互通網絡的必備元素。該動車組列車運行時速可達120公里,是在中車株機為馬來西亞研製的SCS動車組、ETS動車組等項目成功實施的基礎上,專為馬東海岸非電氣化線路設計製造,不僅可大大降低線路運營投資成本,還能為馬軌道交通運輸系統注入新活力。馬交通部長魏家祥表示,這款按照馬方特色需求設計生産的動車組運行後,將極大提升吉蘭丹州等馬來西亞半島東海岸地區民眾出行的舒適度和便利度。

  不斷提升産品和服務質量是中方建設者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合作夥伴的鄭重承諾。距上線馬來西亞首款具有商務座艙的動車組僅一年多,中車株機這次進一步升級其産品和服務。本地化生産的米軌動車組,不僅充分考慮了馬來西亞文化,配備了相關設施,還更加突出人性化理念,配備了電源插座、閱讀燈和多媒體點播系統。

  不斷升級的動車組,見證的是中馬友誼和合作的持續深化,展現的是兩國人民齊心協力構建命運共同體的勇往直前。歷史證明,任憑國際風雲變幻,中馬友好合作勢頭穩步上揚,兩國戰略互信更深厚,合作領域更廣闊,人民友誼更牢固。展望未來,中馬兩國將面臨新機遇,迎來新發展。一方面,中國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激發巨大國內市場潛力,實現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另一方面,馬來西亞正在研擬第十二個五年計劃,為復蘇經濟、振興國家指明方向。雙方發展需求高度契合,是天然的發展夥伴。新冠肺炎疫情也催生了兩國合作的新領域,後疫情時代電子商務、互聯網經濟、數字經濟、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將成為中馬合作的新增長點。

  馬來西亞諺語説得好“Bersatu teguh, bercerai roboh(團結就是力量)”。共同的奮鬥、共通的情感將讓中馬雙方的心貼得更近、手牽得更緊。對於共同的明天,我們會有更多期待,也需付出更多努力,相信也會有更大收穫。隨著“一帶一路”合作深入推進,“兩國雙園”、東海岸鐵路等重點項目將持續釋放發展動能,中馬互惠合作將如同南國艷陽下奔馳的快車一往無前,駛向兩國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