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商務部: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資訊 來源:經濟參考報 2021年04月12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期以來,商務部接連部署,明確了2021年的穩外貿工作重點和施工路線。近日召開的全國外貿工作會議明確,今年將重點實施優進優出、貿易産業融合和貿易暢通三大計劃,紮實做好全年外貿工作,鞏固回穩向好基礎,提升外貿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能力。
  
  會議要求,各地要認真謀劃和推進外貿工作,確保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一是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服務“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持續深化國際經貿合作。二是以科技創新挖掘潛力,以制度創新激發活力,以模式和業態創新增添動力,紮實推進貿易創新發展。三是用好已出臺的政策,密切關注外貿形勢變化和企業遇到的困難,積極研究儲備政策,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此前,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回答《經濟參考報》記者提問時指出,去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黨中央、國務院及時決策部署,一系列超常規的穩外貿政策持續發力,為我國的外貿企業降成本、防風險、抓訂單、拓市場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政府、企業、行業的共同努力下,一季度中國外貿開局良好。這是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的結果。”他説。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