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主芯片、電源芯片都缺貨,手機企業看漲全年市場

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2021年03月05日 09: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球“缺芯”逐漸從汽車行業蔓延至手機行業,多家手機企業均表示目前多款芯片供應緊張。

  3月4日,realme中國區總裁徐起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芯片缺貨現狀不是單一芯片缺貨,而是多項産品都面臨供應問題。“目前手機供應鏈不僅主芯片缺貨,還包括電源芯片以及諸多小料。”

  徐起稱,芯片缺貨對各大手機企業都是一大挑戰,對企業來説要做的是事前的産品規劃和備料要做好。他表示,realme 新機真我GT採用了高通888和聯發科天機1200雙芯片平臺,希望通過減少單一芯片平臺的備貨壓力。

  由於芯片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供應鏈,預計芯片緊張可能持續到今年全年。

  不過,儘管面臨芯片供應緊張,但各手機企業都看好今年手機市場,3月份又是一個新機集中發佈期。這幾天,魅族發佈了新款旗艦手機魅族18系列、vivo發佈了輕旗艦S9系列,realme發佈了高端機器GT系列,紅魔發佈了騰訊紅魔遊戲手機6系列。接下來OPPO和iQOO也將有新機發佈。

  realme 新機採用雙芯片平臺減輕芯片備貨壓力

  徐起表示,realme今年國內市場要把産品線補齊,會進一步鋪設銷售渠道,目標銷量是千萬級。“今年國內市場預計銷量為3億台,略有增長,隨著5G用戶的大面積增長,我們認為5G手機也會積極增長,破千萬台是非常有信心的。”

  為了爭奪市場,魅族的打法也非常激進,新款手機魅族18系列定位“年度極致旗艦”,搭載自家Flyme 9安全純凈系統,將實現系統自帶應用無廣告、不含運營推送、不預裝第三方應用,為此魅族放棄了可觀的互聯網流量收入。

  今年國內市場由於華為芯片供應問題手機銷量將大幅縮水,對其他手機企業來説都是可見的新增市場。

  一位供應鏈人士對澎湃新聞記者透露,從上遊的備料看,OPPO和vivo今年的形勢非常不錯,手機銷量會有不錯增長,一改去年的頹勢。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