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3公里長隊!老闆排隊等著被工人挑!咋回事?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3月01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務工人員流入的大省廣東,每年春節一過,各大招聘市場就會人頭攢動。而今年,在服裝加工廠林立的廣州康樂村一帶,招聘市場上則出現了老闆排長隊等著被挑的場景。

  在一條3公里長的小路上,站滿了招工的製衣廠老闆。他們拿著各種衣服樣品,舉著牌子等著路過的工人挑選。

  廣東廣州某製衣廠負責人 李女士:以前是工廠挑工人,現在是工人挑老闆了,現在90後、00後都不會學這個了。

  如果需要技術複雜一點的平車工、燙工,就更加難招了,工資也更高。

  廣東廣州某服裝廠招工負責人:有的車位工人還沒出來。出來的人要高價才做,一個人一天至少要七百元,一般三四百元,著急也沒辦法,沒人做。

  有招工負責人表示,工人一般都會在元宵節之後才逐漸大批量回城,所以這幾天,才出現了老闆比工人多的現象。

  廣東廣州某服裝廠招工負責人:開年這一兩個月生意好,過了這一兩個月生意就不行了,貨多的時候人比較難招,貨少的時候,打工的人又太多。

  中午時分,整條康樂大街已經被招聘者和應聘人員擠得水泄不通。李先生是一名在附近工作了十幾年的燙衣工,他告訴記者,雖然老闆們都開出了高薪,但那是需要用超長時間的加班才能拿到的。

  應聘工人 李先生:多勞多得,製衣這一行沒有説不累的,任何一個工種都累,每天工作十七八個小時,不睡覺才掙得到兩萬多。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