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央視網好品中國計劃拉動內需新動能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2月03日 17: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場疫情使2020年變得無比深刻,疫情不論走,還是來,不論是走來走去,都使社會和經濟發生深刻的變化,本來變化是一種趨勢,但疫情讓趨勢變成了“趨趕”,於是“好品中國計劃”在疫情"暫停鍵"下,提出了拉升經濟消費的系統性方案,並創新性地提出新經濟下的新消費模式。

  疫情壓制了消費場域,但需求是剛性的,這種消費剛需有時看似不在,實際上無處不在,消費者個體行為壯大,變成了"顆粒"單位,2020年的直播大戲,使消費變得"顆粒"化,生産端直接對應需求側。“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央視網聯合好品中國品牌建設辦公室迅速推出“好品中國計劃”,快速佈局全國上百個"直播"基地,形成上萬個直播網紅,同時聚焦品牌行動計劃。這種直播新模式下的一致行動,使億萬消費"顆粒"在同一時間産生消費共振行為,真正使消費行為變成品牌行動計劃,實現消費終端鏈結。

  央視網"好品中國計劃"針對直播基地及各MCN機構和主播,同時配置了強大的供應鏈系統,結合以大數據,以消費者行為畫像為依據,用趨勢理論推動市場服務,用品牌塑造推動産業服務,用供應鏈商推動企業服務,用産業孵化基地建設推動政府服務,用技術應用推動直播服務,用爆品思維推動消費服務,形成超級供應鏈,超級供應商,超級信息鏈,超級傳播鏈,以消費的"濾網"組織形成,實現"品牌"鏈結系統及投放精準的服務模式。接下來,“好品中國計劃”,本著農産品製造匯聚、品牌傳播集聚、流通服務齊聚、消費拉升凝聚等主基調,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先後與天貓、京東等電商平臺以及在抖音、快手等內容電商平臺打造多個直播營銷經典案例,形成"膠囊"效應。聚合精準資源,形成消費生態服務系統。

  央視網“好品中國計劃”旨在“消費拉動內需、內需帶動産業升級”的發展路徑,並深入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的“三品”戰略,塑造中國品牌形象,提高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擴大自主品牌消費,將國家自主品牌戰略上升為國家經濟戰略。

  央視網“好品中國計劃”的目的是為國家自主品牌企業打造品牌共築、渠道共建、資源共享、産業互聯的賦能共享平臺,為行業構築好企業、好産品、好品牌、好渠道、好買家的生態閉環系統。

  央視網“好品中國計劃”一經推出便受到國家相關機構,中央媒體、各地政府、網紅大V、品牌企業、消費者市場的高度關注和參與,假以時日,一定會實現其"打造好品國家平臺,塑造市場公共品牌,營造多贏生態模式,創造誠信賦能系統”的宏大目標。

  作者:

  康凱:商業網點建設開發中心主任助理,好品中國品牌建設辦公室秘書長,人社部高級講師,中商北斗供應鏈管理集團監事長。

  長期從事商業流通及供應鏈理論研究,參與編寫《鏈商與直播》及出版工作。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