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大臉娃娃”家屬起訴激素抑菌霜廠家,法院:在審查尚未立案

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2021年01月19日 14: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福建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抑菌霜被指致幼兒成“大臉娃娃”,漳州市衛健委通報稱,涉事産品含激素,涉事公司生産、銷售偽劣産品,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

  當事女嬰父親安先生此前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將通過起訴企業進行維權。1月19日,澎湃新聞從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律師範辰處了解到,他與律師張召懷受前述女嬰家屬委託,已向連雲港市贛榆區法院遞交民事訴訟狀,目前暫未收到立案通知。

  同日上午,連雲港市贛榆區法院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目前該起訴尚未正式立案,正在審查。立案審查時間為期7天。“由於受害者比較多,雖然其他人還沒訴訟,這個案件我們比較慎重,正在請示上級,應由省高院決定由哪審理。”該工作人員説,他們已經向市中院請示,再由市中院向省高院請示。一旦立案,他們會立馬通知當事人。

  澎湃新聞從前述律師獲得的民事起訴狀顯示,被告包括涉事抑菌霜的生産企業福建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銷售方江蘇連雲港贛榆區青口鎮白金庫母嬰生活館和批發商連雲港聖弘匯利商貿有限公司,案由為産品責任糾紛。訴訟請求被告賠償原告醫療費、護理費、精神損失費等,退還購買“益芙靈”款項,共計128166元。

  澎湃新聞此前報道,安先生反映,他不滿一歲的女兒持續使用在連雲港贛榆區一家母嬰店購買的“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後出現面部腫大、多毛等症狀。該抑菌霜由福建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生産。

  前述事件曝光後,福建漳州、江蘇連雲港兩地衛健委、市場監管局等多部門介入。1月12日晚,贛榆區衛生監督所一名工作人員稱,2020年11月份,在接到家長反映前述産品有關情況後,他們前往涉事店舖進行調查。經查,在索證材料不齊全的情況下,涉事店舖銷售前述産品。他們沒收了店內9瓶益芙靈抑菌霜並對店舖做出處罰。

  1月17日、18日,福建漳州市衛健委網站接連發佈情況通報稱,經查,涉事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確含有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生産、銷售偽劣産品,涉嫌犯罪。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並對相關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衛健部門依法吊銷涉案企業《消毒産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證》;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吊銷涉案企業營業執照。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