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人民幣中間價調貶38個基點,專家稱升值軌跡主要集中在今年上半年

資訊 來源:第一財經 2021年01月19日 10: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月19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調貶38個基點,報6.4883,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4845。

  此外,央行開展8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今日有5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凈投放750億元。

  據德意志銀行集團1月15日消息,德意志銀行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熊奕、德意志銀行大中華區宏觀策略主管劉立男近日發佈研究報告,分別就2021年中國宏觀經濟發展趨勢,以及下半年人民幣債券和利率走勢發表了前瞻性研究報告。

  德意志銀行研究團隊預計,隨著經濟增長加速、人民幣走強以及利率正常化,2021年中國經濟將保持強勁復蘇的步伐,並有望自2021年起開啟疫後經濟的長期綠色復蘇。

  熊奕指出,由於中國經濟活動回暖再超預期,2020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長有望達6.6%。2021年美國或將出臺新的財政刺激計劃,外部需求有望維持強勁態勢,預計中國2021年GDP全年增長將達10%。

  劉立男錶示,2021年人民幣匯率走勢主要受三大因素影響:1)未來幾個季度有望實現年化環比近6%的增長,以經濟的強勁復蘇及央行穩定宏觀杠桿率的決心為基礎,中國有望成為首個在降低系統額外流動性的同時,上調政策利率的國家;2)隨著越來越多的全球資本進入中國市場,強勁的投資組合將補充約佔GDP 2%的經常賬戶盈餘;3)為進一步提升人民幣國際化水平,提高在貿易和資本項下使用人民幣結算的吸引力,央行將不斷提升人民幣跨境使用便利化水平並保持人民幣匯率彈性。預計人民兌美元匯率在2021年達到6.20,升值軌跡主要集中在上半年。

  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孫國峰15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未來人民幣匯率走勢取決於國內外經濟形勢、國際收支狀況和國際外匯市場變化等因素。總的看,人民幣匯率有升有貶,雙向浮動將成為常態,既不會持續升值也不會持續貶值,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穩定。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