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連續15年居世界第二

資訊 來源:人民日報 2021年01月13日 09: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2日,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獲悉:2020年民航業完成運輸總週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分別為798.5億噸公里、4.2億人次、676.6萬噸,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連續15年穩居世界第二。2021年,民航局將力爭完成運輸總週轉量1062億噸公里、旅客運輸量5.9億人次、貨郵運輸量753萬噸,分別恢復至疫情前80%以上、90%左右以及與疫情前基本持平。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我國民航市場空間越發廣闊,航空公司競爭力不斷增強,通用航空産業化發展蓄勢待發,參與國際民航合作和交流程度愈加深入,民航自主創新發展體系初步形成。這標誌著自2005年我國民航運輸規模世界排名第二以來,經過15年的接續奮鬥,已經基本實現了從航空運輸大國向單一航空運輸強國的跨越。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