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中消協:網遊涉黃涉暴涉賭頻現,未成年人保護機制不健全

資訊 來源:澎湃新聞 2020年09月30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年來,網絡遊戲行業進入高速發展階段。中國消費者協會9月29日發佈報告稱,疫情期間,有關網絡遊戲的投訴呈現上升趨勢,投訴量多達22705件,較2019年上半年增長44%。

  近年來,網絡遊戲行業進入了高速發展階段,呈現出規模大、影響大、輻射大、應用廣等“三大一廣”的特點。中消協報告稱,目前網絡遊戲投訴主要集中在以下四個方面:一是侵害消費者選擇權及財産權,如擅改網絡遊戲商品屬性,網絡遊戲停服刪檔後對充值等問題處理不善,網絡遊戲賬號封停後續處理機制不健全以及默認自動續費等。二是網絡遊戲涉黃涉暴涉賭問題頻現,相關企業整改落實不到位,污染網絡遊戲文化環境。三是未成年人保護機制不健全,實名認證及防沉迷系統等存在漏洞或缺失。四是手機遊戲APP過度索權,個人信息收集超過必要範圍等。

  中消協要求,網遊企業要始終嚴守經營誠信。相關服務協議不得設置不公平、不合理條款,並應當以顯著方式提請消費者注意價款或者費用、民事責任等與消費者有重大利害關係的內容,並按照消費者的要求予以説明。要提升文化內涵,杜絕網絡“涉黃涉暴涉賭”,要強化消費權益保護、落實未成年人保護要求、守護個人信息安全。

  下一步,中消協將密切配合有關監管部門和行業協會,持續關注網絡遊戲有關問題改善狀況和消費者訴求,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強化網絡遊戲消費監督,保障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