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每6秒“速配”一對?精英白領常用?這類相親軟體遭重罰!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30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韓國,“相親”是一種較為普遍的交友方式,有統計顯示,韓國有接近四成的單身族希望通過相親來尋找交往對象。這也推動了相親交友軟體的盛行,甚至有部分軟體在中國市場也有推出。

  不過,與此同時,這一行業也暴露出一些問題。最近,韓國就查處了一批存在問題的相親軟體。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27日表示,該機構對6款涉嫌違反《電子商務法》的相親交友軟體實施了處罰。這些軟體涉及虛假、誇張宣傳等問題,有的使用廣告模特的照片偽裝成會員,有的打出“每6秒速配一對”“精英白領最常用”等毫無事實依據的廣告詞,並且誇大顯示在線人數以吸引用戶加入。目前,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根據情節輕重,對這6款軟體處以數額不等的罰款,並下達了整改命令。

  近年來,韓國的結婚人數連年走低,平均結婚年齡也不斷推後。在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前,不管是由於父母的催促還是出於自身意願,很多單身族會反復嘗試相親戀愛,這就帶火了相親交友軟體。

  近幾年韓國市面上陸續出現了200多款相親交友軟體,去年消費者付費使用最多的10款手機軟體中,有3款都是相親軟體。特別是今年,餐廳、酒吧、電影院等場所被階段性關閉,年輕人在現實生活中接觸異性的機會減少,相親軟體的使用需求更是大幅增長。

  據統計,目前韓國的相親軟體市場規模已經達到20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7億元。不過很多軟體僅靠外貌出眾的會員照片吸引人們下載使用,動輒收取上千元人民幣的會員費,對軟體的內容卻疏于管理,導致幽靈賬號、惡意誹謗留言等大量存在。甚至本應該起到保護作用的軟體管理人員,反而做出侵犯用戶權益的行為。

  去年韓國的一款用戶量超過400萬的高人氣相親軟體,就被曝出有軟體管理人員擅自查看用戶隱私信息,還私下聯絡和騷擾用戶的情況。

  對此,韓國相關部門加大了監管力度,定期檢查相親交友軟體、要求加入成人認證程序等。一些主流相親交友軟體也開始完善自身管理,例如開通實名認證服務,以確保用戶身份真實,同時加強隱私保護,嚴防用戶個人信息洩露。由於韓國的部分相親交友軟體同樣在中國市場推出,在此提醒消費者,下載軟體後注意核實其他會員身份,警惕相關風險。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