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央視網與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拓展智慧家庭市場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9月29日 11: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9月28日,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央視網)與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在杭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慧家庭産品創新、服務規範、渠道拓展、生態聚合等方面展開深入合作,充分發揮央視網在全媒體服務和“雲數智”領域的積累,以及中國移動在智慧家庭領域的技術、産品和應用場景優勢,進一步推動智慧家庭轉型升級。

  央視網黨委書記、董事長錢蔚,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黨委書記、總經理酈榮出席簽約儀式,並代表雙方簽約。

  圖為央視網與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央視網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國家級互聯網視頻綜合傳播服務平臺,是擁有多終端牌照業務資質的大型互聯網文化企業。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是中國移動的“核心能力集成者、家庭生態構建者、集中運營支撐者”,致力於推動中國移動智慧家庭業務高質量、規模化發展。

  錢蔚表示,央視網和中國移動已經在互聯網電視和手機電視領域展開了多層次合作。今天與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的簽約將是雙方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利共贏的新起點,是央視網圍繞家庭場景打造“美好生活”服務體系的一次新嘗試,也是主流媒體通過專業化服務參與推進國家和社會治理現代化的一次新探索。雙方強強合作,有利於建設健康的智慧家庭新生態,更好滿足用戶的美好視聽新需求。

  圖為央視網黨委書記、董事長錢蔚發言

  酈榮表示,近年來智慧家庭運營中心與央視網及其旗下的未來電視、易橙等合作夥伴頻頻合作,在疫情初期協同開展了“停課不停學”在線教育活動。後續通過雙方的深入合作,一定可以進一步滿足人民對美好家庭生活的需要,為家庭用戶提供更多豐富、優質的文化視聽産品及服務,同時全面推動優秀文化産品的廣泛傳播,弘揚、宣傳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提升國家文化的軟實力。

  圖為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黨委書記、總經理酈榮發言

  目前,央視網正在深入落實總臺“臺網並重、先網後臺、移動優先”發展戰略、“5G+4K/8K+AI”戰略佈局,在穩居中國網絡媒體領軍者陣營的同時,努力從兩個層面大踏步向全媒體綜合服務商轉型。第一個層面是把媒體能力開發為全媒體服務産品,包括開發內容+全媒體服務産品、技術+全媒體服務産品、平臺+全媒體服務産品。第二個層面是力求精準對位各類服務對象的多場景需求,拓展網絡傳播和服務的新空間,包括運用“雲數智”等先進技術面向智慧家庭用戶提供全新的視聽服務,發揮新時期媒體作為社會結構有機連接和能量交換平臺的功能。

  本次與中國移動智慧家庭運營中心簽署智慧家庭戰略合作,將推動央視網圍繞智慧家庭使用場景,洞察家庭用戶需求,創造繽紛多彩、智慧便捷的家庭生活場景服務,打造“美好生活”服務體系。目前,針對老年和少兒這兩大家庭用戶群體,已推出了廣場舞“炫舞未來”和“少兒守護人”“貝塔未來星”等服務,以及“怡伴”等硬體産品。未來,央視網將為智慧家庭中的各種數字化服務新場景提供更豐富的視聽産品、更優質的內容服務、更智慧的生活體驗,攜手構建起領先的媒體服務新生態。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