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服貿會今日開幕 過萬家境內外企業機構參展參會

資訊 來源:經濟日報 2020年09月04日 10: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4日開幕。在9月3日國新辦舉行的服務貿易發展和2020年服貿會籌備工作新聞發佈會上,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將展示我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彰顯我國推進對外開放的信心決心,釋放我國堅持經濟全球化、加強國際經貿合作的積極信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晉柏介紹,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為主題,在國家會議中心、奧林匹克園區景觀大道及周邊搭建展館舉辦,9月4日開幕,9月9日閉幕。會議期間,將舉辦190場論壇和洽談活動,有148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組織、駐華大使館、境外商協會及機構和企業參展參會。服務貿易前30強國家和地區均有機構和企業參與,共計1.8萬家境內外企業及機構、超10萬人註冊參展參會,已徵集了展會預籌成果381項。
  
  本次服貿會話題覆蓋面廣。楊晉柏介紹,會議將聚焦冬季運動、文化服務、金融服務、5G通信服務、教育服務、公共衛生防疫、中醫服務等話題舉辦活動,開展前沿理論探討,搭建政企對接、産學對接和國內國際對接的平臺。
  
  “今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和數字展覽發展趨勢,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雖然受疫情影響,國際國內參展參會的熱情仍然很高,企業數量超過往年,一批服務領域新模式、新成果將得到充分展現。”王炳南表示,全國37個地方交易團將到會採購,中央企業和金融企業也將組建交易團進行交易洽談、促進供需對接。此外,我國還首次為服貿會出臺了展會期間留購展品稅收支持、通關便利化等專項政策。
  
  當前,我國已是全球會展第一大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展覽面積和最多的展覽場次,會展業進入了佈局優化、質量提升的重要階段。王炳南表示,在貨物貿易領域,上海的進博會側重於進口,廣州的廣交會側重於出口;北京的服貿會聚焦服務貿易,三者相輔相成,共同構成新時期中國製造和中國服務全面發展的展會促進平臺,推動形成以北上廣為龍頭的全國會展新格局。
  
  “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世界經濟充滿不確定性,各國守望相助,聯手抗擊疫情、推動經濟發展的迫切性更加凸顯。”王炳南表示,服貿會將進一步推進合作對話、政策協調和經驗交流。(記者 李華林)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