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日均達12.5萬件!截至6月末阿拉山口口岸包裹出口突破2000萬件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5: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6月30日下午,一列搭載跨境電商包裹的中歐班列從阿拉山口鐵路口岸出境發往波蘭。至此,經阿拉山口口岸出口的跨境電商包裹數量突破了2000萬件。

  這列中歐班列是從江蘇昆山發出的,搭載著16.29萬件跨境電商包裹,主要包括服裝、首飾、日用百貨等。這些搭載中歐班列快車的跨境電商零售出口商品相比傳統的物流模式,運輸時間比海運縮短2/3,運輸成本比空運減少4/5,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運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兩周之內將貨物送到歐洲客戶手中。

  阿拉山口做為中歐班列發行數量最多的口岸,今年1月21日首次開展跨境電商零售出口業務,僅160天時間,跨境電商包裹出口數量就已突破2000萬件,日均達12.5萬件。當地鐵路、海關、邊檢等部門針對跨境電商業務實施“清單驗放,匯總申報”模式和“7*24”小時預約式通關,為跨境電商業務開通快速通道。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