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利潤驟減 韓國部分大型超市員工實施無薪休假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30日 15: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以及電商平臺快速發展的雙重打擊下,韓國的大型連鎖超市遇到了經營難題,我們熟知的樂天瑪特就表示,將會對員工實行無薪休假制度。相關情況,馬上來連線財經頻道特約記者劉崢。

  財經頻道特約記者 劉崢:近日,韓國三大連鎖超市企業之一的樂天瑪特決定從7月到今年年末,讓全體員工無薪休假20或30天,這是1998年公司成立以來首次實施無薪休假。今年第一季度,樂天瑪特的營業利潤同比減少了76.6%,由於經營惡化,樂天瑪特要求管理人員返還20%的工資。在關閉三家店舖後,計劃下半年再關13家。

  無獨有偶,另一家連鎖超市企業home plus也要求管理人員返還工資,並考慮關閉三家門店。在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29日發佈的流通企業動向報告中,我們看到,5月韓國線上銷售額同比上漲了13.5%,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線下賣場幾乎全部負增長,特別是大型連鎖超市的銷售額同比下滑了12.4%。與此同時,由於韓國政府以儲值卡等形式發放的緊急災難支援金不能在大型超市使用,也令大型超市的業績繼續走低。

  此外,對於大型超市依賴較大的中小供貨企業也受到了影響。疫情暴發以來,大型超市的汽車用品、服裝、生活用品等銷量是大幅減少,而這些商品九成都來自中小供貨企業。一家專為大型超市供貨的服裝企業負責人就表示,今年準備的價值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的春夏裝,現在還有60%的商品是積壓在倉庫中。近期,多家大型超市聯合中小供貨企業推出打折活動,並積極參加由韓國政府主導的全國大型促銷活動,以和供貨企業共渡難關。

  此外,大型超市企業也紛紛進行業務整頓來尋找出路。比如,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線上的銷售領域、將部分實體店舖的經營重點轉向網上訂單的線下配送服務等。那麼,韓國大型超市究竟能否走出當前的經營困境呢?我們將持續關注。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