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患有哮喘 可以這樣運動

來源:今晚報 | 2022年05月19日 09:29
今晚報 | 2022年05月19日 09:29
原標題:兒童患有哮喘 可以這樣運動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李岩)哮喘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對孩子帶來的影響很大。許多家長認為哮喘兒童不宜運動,擔心其誘發哮喘發作,因此不敢讓患兒參加運動。天津市兒童醫院呼吸科、綜合內科的專家提示,運動並不是哮喘的原因,僅僅是哮喘病人的症狀發作誘因,規律的運動是兒童生長髮育和心理健康的基礎。

  運動可以強健身體,增強免疫力,正確的運動對哮喘兒童非常重要。運動形式的選擇,應傾向體力輸出持續時間短、呼吸負荷不重的中低強度運動,如步行等,並選擇溫暖濕潤的環境。同時,應在專科醫師指導下,調整哮喘治療方案,根據哮喘控制狀態的改善,在保證運動安全和避免哮喘發作的前提下,循序漸進地增加運動強度、延長運動時間。

  運動過程中,避免在沒有通風換氣配置的封閉環境中進行。當室外空氣質量欠佳時要減少室外運動。此外,還應規避環境過敏原。哮喘患兒應根據自身過敏原致敏情況,應在不同季節和時間選擇適宜的運動環境。如花粉致敏的患兒,避免暴露于花粉濃度高的環境中。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張恪忞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兒童患有哮喘 可以這樣運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