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人體正常的血壓範圍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17日 11:23
央視網 | 2021年05月17日 11: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壓日”。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是心臟病、腦卒中、腎病發病和死亡的最重要的危險因素。什麼是高血壓?人體正常的血壓範圍又是多少?

  醫務人員提示,在未使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非同日3次診室血壓測量收縮壓(高壓)≥140 mmHg(毫米汞柱)或舒張壓(低壓)≥90 mmHg(毫米汞柱)時即可確診為高血壓。家庭連續規範測量血壓5-7天,平均血壓≥135/85 mmHg(毫米汞柱)可診斷為高血壓,建議就診。

  不同年齡的患者血壓應該控制在什麼水平呢?醫務人員介紹,一般情況下對於小于65歲的患者,血壓應控制在小于130/80 mmHg(毫米汞柱),對於大於65歲的患者,血壓的平均水平最好控制在小于140/90 mmHg(毫米汞柱)。

編輯:張玉玲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正在閱讀:專家解讀人體正常的血壓範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