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抽“茶”煙更健康?別拿健康噱頭唬人

健康 來源:經濟日報 2021年04月06日 09: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最近,有一種叫“茶煙”的煙草很火爆。所謂“茶煙”,據説就是把茶葉當作煙草來抽。商家宣稱其外觀、味道、方式都與傳統香煙一樣,但不含尼古丁,號稱是有戒煙功效的“健康煙”。

  正常情況下,茶是用來喝的,不是用來吸的。雞湯好喝,但老母雞燒焦了的味道一定不好聞。按常人思維,再健康的東西點燃後吸入肺部,都可能成為健康殺手。把供飲用的茶葉製成可吸食的香煙,這是把好東西用錯了地方,在某種意義上是把“香花”變成“毒草”的無益之舉。據了解,相關“茶煙”雖沒有尼古丁,卻含有焦油,與傳統煙草一樣有害身體健康。

  以健康噱頭誤導人的不只是“茶煙”,電子煙最初也聲稱“安全無害”,但電子煙仍然是煙,如今擬被納入監管範圍,參照捲煙予以監管。此外,某些以“安全不傷人”為賣點的“倣真煙花”、“能夠抗幽門螺旋桿菌”的功能牙膏、“富含纖維”的蛋糕、“全麥製作”的麵包等新鮮概念,很多都是商家“發明”的健康噱頭而已,製造賣點引誘消費者購買。

  某些商家以健康噱頭為賣點宣傳,已涉嫌違法,當引起監管部門足夠重視,絕不能讓健康噱頭唬人或騙人。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茶煙 |
我要糾錯編輯:汪佳瑩 責任編輯:劉亮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