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現場義診+“雲端”服務,助力聽力健康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1年03月03日 22: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21年3月3日,是第22個全國愛耳日,也是國際愛耳日,今年的主題是“人人享有聽力健康-篩查、康復、溝通”。

  在愛耳日來臨之際,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採取現場義診+“雲端”服務的方式,在多個醫學中心舉辦大型愛耳日宣傳及義診活動,廣泛普及聽力健康知識,為聽障患者提供術前諮詢、聽力檢測等優質醫療服務。

  3月2日、3日兩天,以第六醫學中心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主任楊仕明教授為首的15名經驗豐富的耳科和聽力專家全程坐診,前來諮詢的患者絡繹不絕……

  “老伴兒,你趕緊來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這裡有最好的耳科專家在義診,正好看看你耳朵的問題。”路過的吳阿姨聽説坐診的是解放軍總醫院的知名專家,急忙打電話通知家人。通過仔細詢問病情,楊仕明主任精心為他擬定了治療方案。

  “十多年的老毛病,終於能治好了!”70歲的王大爺不禁感慨。他早就聽説愛耳日有義診活動,一大早就帶著一大堆的檢查單來找專家諮詢。經過仔細詢問和現場討論,醫生建議他住院手術治療,並現場為他開具了住院單。

  連續兩天上午,專家們熱情細緻地為每一位前來諮詢的患者和家屬進行耳部健康檢查,耐心地講解保護聽力的具體方法和預防耳部疾病的相關知識,共接診患者100多人次。

  在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的統一組織下,第一醫學中心、第三醫學中心、第四醫學中心、第七醫學中心、第八醫學中心也分別以不同形式開展了愛耳日義診活動。第四醫學中心首次將義診搬上“雲端”,採用直播方式進行科普宣教和在線答疑,全國各地的患者通過掃描二維碼進入直播間,來自耳鼻咽喉頭頸外科的6名經驗豐富的副高以上專家一直守在電腦旁,耐心地為患者答疑解惑。第七醫學中心耳科專家、聽力師、康復師、護理人員一起上陣,有的在發放耳健康宣傳冊,有的在給患者測聽力,有的在介紹助聽器和人工耳蝸植入的知識,有的在為聽障患者做著各種檢查。兩天的義診活動,累計為1500多名患者提供了線上線下診療、檢查服務。

  據悉,我國有耳聾患者2780萬,主要集中在“一老一小”。通過産前診斷和新生兒聽力篩查技術,可以很大程度實現嬰幼兒耳聾早發現、早診斷。通過人工耳蝸等目前最先進的聽覺植入假體,可以幫助耳聾患者回歸有聲世界,正常地學習和生活。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醫學部聽覺植入科形成了包括術前評估、微創手術植入、術後調試、言語康復以及基因檢測和遺傳諮詢的系統診療模式,建立了從術前篩查、微創手術、術後調機和效果追蹤一系列規範的人工聽覺植入工作流程,至今已成功完成5000余例聽覺植入手術,幫助數千名軍地聽障患者重回有聲世界。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現場義診 |
我要糾錯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