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初春時節,這些突發病情千萬別拖著

健康 來源:廣州日報 2021年02月24日 07: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青梅 通訊員孫冰倩)很多市民覺得新春過節去醫院不太吉利,有什麼問題就先忍著,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李軍政提醒廣大市民:如出現以下情況千萬別拖,應儘快到醫院就診。

  1. 魚刺卡喉

  魚刺卡喉怎麼辦?喝醋?吃饅頭?咽飯?這些都是流傳於民間的常見錯誤處理方法,李軍政表示,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用力吐出口內食物,用力咳嗽,直至異物咳出,切忌繼續吞咽,否則越吞越深。如魚刺太深不能咳出,應儘快就診。

  2. 鼻出血

  如果出現鼻腔出血,首先應採取坐立位,快速用拇指和小指捏住鼻梁下方兩側的鼻翼,同時用口呼吸,直至出血停止。如是平時有高血壓病,經測量血壓增高,應立即給予降血壓藥物。經簡單止血處理後,流血仍不止或出血量大者,應儘快就診。

  3. 急性會厭炎

  急性會厭炎早期常表現為喉嚨疼痛,很多患者會誤以為是咽喉炎、扁桃體炎或是受涼感冒,從而不予重視。大多數會厭炎是因為感冒控制不力或治療不徹底導致的,尤其是抵抗力較低的老年人和小孩,更是容易因此誘發會厭炎。一旦發病,病情進展迅速,隨時可造成窒息死亡,所以出現咽喉疼痛一定要予以重視,及早治療。如咽喉有異物感、吞咽困難、伴胸悶、呼吸困難等,尤其是喉嚨痛伴發胸痛時,應高度懷疑會厭炎的可能,請立即前往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就診。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魚刺 | 急性
我要糾錯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