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頻繁做噩夢 心血管疾病風險高

健康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20年10月22日 09: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家發現,頻繁做噩夢與患心血管疾病(CVD)的風險增加獨立相關。對相對年輕的退伍軍人的大規模研究表明,每週做兩次或兩次以上噩夢的人患高血壓、心肌梗死(MI)或其他心臟問題的風險顯著增加。

  在美國聯合專業睡眠協會年會上宣讀的這項研究成果認為,不僅是創傷後應激障礙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做噩夢也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未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揭示這一相關性的機制,並確定減少做噩夢的頻率和嚴重程度是否能導致心血管健康狀況的改善。

  研究人員選取了3468名平均年齡為38歲的退伍軍人(男性佔77%),他們自2001年9月11日以來服役過一兩次。31%的參與者符合創傷應激障礙的診斷標準,33%自我報告至少有一種心血管疾病,如心臟問題、高血壓、中風和心肌梗死。研究人員使用戴維森創傷量表評估他們做噩夢的頻率和嚴重程度。每週做兩次或兩次以上的噩夢是頻繁的,如果做噩夢讓他們感到至少有中度痛苦,則被歸類為中重度的嚴重程度。大約31%的退伍軍人報告他們頻繁做噩夢,35%的退伍軍人報告在過去一週做了中度程度痛苦的噩夢。

  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在調整了年齡、種族、性別之後,頻繁做噩夢的人患上高血壓、有心臟問題和心肌梗死的風險分別升高了51%、50%和132%。在進一步調整了吸煙、抑鬱和創傷應激障礙之後,頻繁做噩夢的人患上高血壓和有心臟問題的風險均升高了43%。

  編譯/胡華軍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噩夢 |
我要糾錯編輯:汪佳瑩 責任編輯:王敬東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