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中國疾控中心:沒有證據證明魚類可感染新冠病毒

健康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2日 16: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針對不斷出現的“魚類感染新冠病毒”的説法,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再次表示,魚類不會感染新冠病毒,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通過魚類傳播給人類的傳染性疾病。

  專家介紹,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的三文魚等水産品檢測出新冠病毒,是因為這些水産品被新冠病毒污染了而不是感染了。水産品在捕撈、宰殺、運輸、銷售、加工的各個環節,都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但新冠病毒不可能感染魚類。因為病毒感染宿主需要有細胞受體,魚的細胞沒有與人類細胞相同的受體。新冠病毒只會感染哺乳動物,其病理影響主要集中在肺部。

  中國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 武桂珍:魚或者像其它的海鮮屬於低等的非哺乳類動物,儘管它也有ACE2受體,但是它完全是不一樣的,所以它這個病毒和受體是不會結合的,它也不會感染的。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魚類 | 疾控中心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