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健康要聞

市場監管總局:236項重要國家標準發佈 涉及衛生防護等諸多領域

健康 來源:央廣網 2020年06月05日 18: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6月5日消息(記者 果君)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批准發佈236項重要國家標準,涉及衛生防護、健康安全、綠色可持續等諸多領域。

  在衛生防護領域,新修訂的《醇類消毒劑衛生要求》等8項國家標準,進一步完善消毒劑標準體系,將在保證消毒劑質量、做好家庭衛生消毒及防止醫院感染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在健康安全領域,《強光源防護鏡》等2項國家標準,可以提高強光源防護鏡産品質量,有效保護強光源用眼從業人員眼面部安全。《懸空地板、踏步、步道及棧道玻璃》、《滑道通用技術條件》2項國家標準,可以規範景區懸空地板、玻璃棧道、滑道等設施的設計和製造,提升産品質量,保障遊客生命財産安全。《機械安全 減小由機械排放的有害物質對健康的風險》國家標準,可以指導企業對機械排放的有害物質採取有效的風險控制措施,保護作業人員的安全與健康。

  在綠色可持續領域,《節水型企業 多晶硅行業》、《游泳場所節水管理規範》、《可持續水管理評價要求》3項國家標準,將加強相關産業用水、節水管理,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輕型汽車燃料消耗量試驗方法》國家標準,將為我國汽車節能管理提供有效支撐,推動汽車産品節能降耗。《綠色商場》國家標準,將在推動商貿流通企業綠色供應鏈建設、實施綠色服務、引導綠色消費與開展環保公益活動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健康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國家標準 | 衛生防護
我要糾錯編輯:劉登亮 責任編輯:張福偉
重點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