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主題教育讀書活動-學生及家長的相關問題解答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8日 15:35
央視網 | 2021年05月28日 15: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如何分享自己的作品?
答:在我的作品,點擊已通過作品進入播放頁,點擊“分享”按鈕即可。


2、同一個學生,可以上傳多少視頻與徵文文章?
答:一個賬號能上傳很多個視頻作品,但是徵文作品只能上傳一次,且只能上傳一個圖片。


3、為什麼上傳作品時提示無法上傳?
答:按照活動的流程規定,首先學校老師需要登錄https://om.app.cctv.com  激活訂閱號,如是未激活的學校則無法在上傳頁裏選擇學校上傳。


4、證書上的名字錯了,怎麼辦?已審核通過的作品想修改怎麼辦?
答:證書內容的顯示,是使用上傳作品頁裏填寫的內容。若修改證書內容可以重新上傳作品並填寫正確信息。


5、上傳視頻中有三位學生,請問姓名該如何填寫?
答:在上傳作品頁面裏,姓名輸入框能填寫多個姓名,姓名之間使用頓號區分,最多能輸入十個漢字。


6、若內容上傳內容已通過審核,需要進行修改怎麼辦?
答:若是想修改已審核通過的視頻內容,可直接重新上傳等待審核通過即可;若想修改已審核通過的徵文圖片內容,請更換手機號註冊新賬號上傳徵文內容。


7、前段時間參與活動,我已經獲得了證書,但為什麼我再次登錄時,卻沒有看到已上傳的作品與證書?
答:請您先確認是否使用了微信、QQ等第三方登錄,不同登錄方式對應不同的賬號,上傳記錄與證書與您參與活動時使用的賬號進行了綁定,所以當您使用不同賬號進行登錄,是無法獲取上傳記錄及證書的。比如參與活動時您使用了手機號登錄,上傳記錄及證書就綁定在您手機號的賬號上。當您使用微信或QQ第三方進行登錄時,就無法獲取之前的上傳記錄與證書。


8、為什麼學生/家長上傳作品,後臺沒有顯示,在【我的作品】中查看一直提示:加載中?
答:這種情況多是由於您正在使用的網絡環境不佳導致,建議您更換其他網絡環境或切換使用4G/5G數據流量。


9、能否老師用電腦登錄訂閱號平臺裏幫助學生發佈作品呢?

答:在訂閱號平臺裏發佈作品不能獲得榮譽證書。無論老師或家長或學生,都需要在央視影音APP裏上傳作品後才能獲得榮譽證書。若老師替很多學生在APP裏上傳作品,則只能上傳多個朗誦演講的視頻,徵文只能上傳一次。

操作步驟:
手機安裝央視影音APP,進入“我的”頁面,完成註冊或登錄,頁面下方找到“新時代好少年”主題教育讀書活動,點擊活動首頁能點擊上傳作品,能上傳圖片和視頻的作品,在我的作品頁裏能看到審核結果,審核通過後在我的證書頁裏能看到榮譽證書。


10、作品有什麼要求,審核沒通過怎麼辦?
答:作品要符合如下要求,若審核沒通過的話可上傳新作品。

朗誦演講的視頻要求:
橫屏錄製,時長控制在5分鐘以內,大小500M以內,視頻格式MP4、MOV,視頻清晰播放流暢。

視頻內容的審核要求:
視頻中不能透露學生隱私的姓名、家庭住址、聯絡方式等。視頻需符合活動主題並表達合理合法合規。請勿上傳純音頻內容,需有畫面的視頻。一個視頻裏朗讀演講的人數不應超過3人。視頻中不能包含其它商業網站、軟體的標誌、水印、logo、或其他廣告、商品、宣傳的信息。

徵文的圖片要求:
圖片格式要求:上傳格式為JPEG、JPG、BMP、PNG。

要求記敘文或者散文,字數限制1000字以內。

圖片內容的審核要求:
圖片中不能透露學生隱私的家庭住址、聯絡方式等。圖片要符合活動的徵文要求,表達合法合規合理。徵文內容要顯示完整,將完整作品拍到一張圖片裏。作品字跡要清晰,不能是錯別字多和語句不通順的較差質量,要上傳原創作品,不能抄襲文章。 


編輯:孫蕾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主題教育讀書活動-學生及家長的相關問題解答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