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回放
  • 8月25日
  • 8月26日
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家新聞出版署
  承辦單位:中國科協學會服務中心、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安徽省新聞出版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論壇介紹

  中國科技期刊發展論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關於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見》《關於推動學術期刊繁榮發展的意見》,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發揮科技期刊學術引領作用,凝聚團結廣大科技工作者,增進學術交流、傳播科學知識、促進産業融通,為建設社會主義下的科技強國和文化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第十七屆中國科技期刊發展論壇將在安徽合肥召開。本屆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國家新聞出版署共同主辦,中國科協學會服務中心、安徽省科學技術協會、安徽省新聞出版局、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承辦。主題為“新階段 新格局 新使命——向科技強國進軍的中國科技期刊”。論壇主要包括開幕式、大會主旨報告、高端對話、高峰論壇、專題論壇、編輯大賽決賽和地方交流活動七大版塊。論壇採取現場直播形式,同時實現線上線下互動交流。
  自2004年創辦以來,中國科技期刊發展論壇始終致力於推動我國科技期刊的理論爭鳴、學術探討和實踐分享,開言納諫、凝聚共識,在有效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服務科技自立自強,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社會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