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協活動
  • “創世技”顛覆性創新榜

            “創世技”顛覆性創新榜首啟于2018年,在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指導下,由騰訊、阿裏、百度等權威機構共同面向全國進行項目徵集評選,通過評選發現顛覆性創新人才,支持顛覆性創新項目發展,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和科學技術進步。 組織發佈活動,並作為中國科協在每年雙創週期間的重點活動進行榜單揭曉,同時發佈年度顛覆性創新發展報告,配套建立顛覆性技術轉促中心。創新榜評選目前已成功舉辦兩屆,入選相關企業90家,並相繼在陜西西鹹新區、北京海淀區建立轉促中心兩家,精準匹配企業40家,今年評選工作正在進行,擬定10月21日進行發佈活動。

  • 海外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

            海外活動周是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17年首次走出國門以來,已在五大洲29個國家50多個城市成功舉辦百餘場活動,受到當地創業者與産業界的熱烈活動。
            2019年海外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在16個國家22座城市舉辦完成了32場活動。海外活動周以展覽、推介會等形式,向海外展示中國創新創業優秀項目,推介國內雙創政策,吸引海外優秀人才;以研討會、參訪等形式,對比國內外創新創業政策,學習海外創新創業成功經驗,引進海外先進技術;以大賽、項目路演等形式,匯聚海內外優質創新創業優質項目,促成項目雙向合作落地。

  • 創響中國

            自2016年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科協動員組織全國雙創示範基地首次開展“創響中國”巡迴接力活動以來,經過5年不懈努力,“創響中國”已經成為國家層面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縱深發展的品牌活動,成為各地服務創新主體、服務創業群體,帶動大學生、退伍軍人、農民工返鄉就業的重要抓手。2020年“創響中國”系列活動,內容更加突出就業優先導向、融通創新導向、精益創業導向和國際合作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