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創新創業領頭雁 打造創新創業升級版
活動介紹

  2020年6月,農業農村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自然資源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和銀保監會等9部委聯合印發《關於深入實施農村創新創業&&人培育行動的意見》,要求各地加強指導服務,優化創業環境,培育一批飽含鄉土情懷、具有超前眼光、充滿創業激情、富有奉獻精神,帶動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民就業增收的農村創新創業&&人。爭取到2025年,培育農村創新創業&&人100萬以上,基本實現農業重點縣的行政村全覆蓋。

農業農村部實施擴大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規模方案
活動介紹

      2020年3月,農業農村部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擴大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規模實施方案》。引導各地在推動農民工有序返程返崗的同時,採取階段性“回歸農業穩定一批,工程項目吸納一批,創新業態培育一批,扶持創業帶動一批,公益性崗位安置一批”措施,促進返鄉留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

焦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