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活動錦集
  • 5G應用創新高峰論壇范行動

            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中國通信學會、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合承辦的“5G應用創新高峰論壇”,主題為“新基建 新業態 新發展”,論壇將薈聚行業專家、領軍企業代表,共同解讀5G網絡技術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的創新動力,探討5G應用創新發展新機遇。

  • “創客中國”海洋産業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島藍谷時所強調的“海洋經濟發展前途無量,建設海洋強國,必須進一步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加快海洋科技創新步伐”的指示精神。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産業發展中心(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會同青島市民營經濟發展局、青島藍谷管理局共同舉辦2020年“創客中國”海洋産業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作為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專題賽,聚焦海洋産業領域,以助力中小企業經略海洋,共築海洋強國創新生態為主題,徵集了240個創新項目,經過層層選拔,已于9月22日在青島國際海洋科技展覽會期間舉辦了2020年“創客中國”海洋産業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現場決賽,獲獎項目涵蓋海洋大數據,海洋生物醫藥,海洋傳感器等海洋關鍵領域和關鍵技術。海洋産業專題賽的成功舉辦展示了海洋領域不斷增強的創新能力和日益濃厚的創業氛圍,優化了海洋創新生態,進一步助力海洋強國建設。

  • 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平,促進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決策部署,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計劃于2020年10月16日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辦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評選2020年總決賽獲獎項目,頒發優秀組織單位、優秀對接服務單位銘牌,展示2020年大賽成果展,並開展2020年全國200強項目投融資對接活動,進一步激發“雙創”活力,營造“雙創”氛圍,引導增強市場信心,展示“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服務中小企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