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返鄉入鄉創業高質量發展主題論壇
活動介紹

        近年來,返鄉入鄉創業呈現蓬勃發展態勢,對於助推脫貧攻堅、穩定和擴大就業發揮了積極作用。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2016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相關部門分三批確認了341個縣(市、區)開展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工作。截至目前,全國試點地區返鄉入鄉創業人員總量超過280萬人,累計創辦市場主體225萬個左右,帶動就業近980萬人;在試點帶動下,全國返鄉入鄉創業人員總量超過850萬人,帶動就業超3400萬人,加快了人才、信息、資金等要素回流,形成要素聚鄉、産業下鄉、人才入鄉和能人留鄉的良性互動局面,培育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返鄉入鄉創業製造業産業集群。2020年初,在深入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國家發展改革委&&與18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推動返鄉入鄉創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聚焦融資、用地等痛點難點問題,提出20項政策舉措,助力返鄉入鄉創業更高質量發展。
       為進一步做好返鄉入鄉創業宣傳推廣工作,今年“雙創”周活動期間,首次舉辦“推動返鄉入鄉創業高質量發展”主題論壇,邀請安徽、四川等6省市縣政府負責同志、相關領域專家、返鄉入鄉創業企業家通過主題演講等方式,宣講返鄉創業政策,講述返鄉入鄉創業故事,引導農民工、大學畢業生、退役軍人等人員返鄉入鄉創業,創造更多就地就近就業機會。

活動圖集
  • 國家發展改革委于2018、2019年分別在江西德興、河南汝州召開返鄉創業試點工作現場會
  • 浙江廬桐90後大學生返鄉創業開辦茶葉園
  • 江西返鄉入鄉創業形成的淘寶村某作坊
  • 陜西省平利縣新社區工廠
  • 貴州正在製作銀飾的苗妹工藝品有限公司匠師
  • 河南汝州返鄉創業企業生産車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