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尋找有“源”的你,“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資助專項申請通道正式開啟!

來源: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 2023年03月29日 10:21
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 2023年03月29日 10:21
原標題:尋找有“源”的你,“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資助專項申請通道正式開啟!
正在加載

科技創新,人才先行,學校是人才培養的搖籃。作為我國首家開源基金會,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肩負著普及開源文化、培養開源人才的使命。

  目前,基金會正式發佈了“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旨在充分發揮基金會作為國家級開源公益平臺的作用,有效匯聚行業、企業、學校等各方資源,通過“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下設的“開放原子開源社團資助專項”、“開放原子源知未課堂資助專項”、“開放原子開源助學金資助專項”等。從源頭宣揚開源文化、培育開源人才,培養新興開源力量,建立開源教育網絡,促進形成開源和社會的雙向貢獻和回饋機制,倡導全社會擁抱開源、回饋開源。

  如果你,熱愛開源文化,樂於傳播開源知識和理念;

  如果你,活躍于校園內的各類開源社團;

  如果你,擁有豐富的講座、工作坊、活動組織經驗,樂於營造開源氛圍;

  如果你,認可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模式,樂於推動教育模式的創新;

  如果你,品學兼優、對開源富有熱情、不斷在開源領域深耕發展。

  我們誠摯地邀請熱愛開源、勇於創新的你加入“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讓我們一起在實踐中成長,在開源領域不斷開拓創新。讓我們一起期待星火的匯聚,點點星光在逐漸成為燎“源”之勢。

  開放原子開源社團資助專項

  作為“開放原子校源行”在校園內的組織者與踐行者,“開放原子開源社團”將在普及開源文化、知識、理念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基金會將向在校園成立的“開放原子開源社團”提供資金支持社團運營,鼓勵開源社團積極招募社團成員,組織開展或參與“開放原子源知未課堂”、全國開源大賽(開放原子算法大賽)等活動,並參與開源社區貢獻、培育開源人才。通過社團運營,鼓勵學生使用開源技術、工具和項目解決實際的問題,並有機會參與開源項目實踐,共同探索開源解決方案。基金會將持續資助“開放原子開源社團”項目,並獎勵優秀的開源社團。通過“開放原子開源社團”,把開源文化和思想深入校園,引導廣大師生投身開源事業,培育和發掘開源人才,繁榮開源生態。

  詳情

  https://openatom.cn/kyst

  申請通道

  https://openatom.cn/kyst-signup

  聯絡我們

  xiaoyuanxing@openatom.org

  開放原子源知未課堂資助專項

  “開放原子源知未課堂”以開源講座、工作坊、師資培訓等活動形式,在校園傳播開源文化、普及開源通識,通過“源文化”、“源戰略”、“源規律”、“源教育”等開源公益課程,提高師生對開源的關注度和認知水平,營造學習開源、使用開源、回饋開源的文化氛圍。通過設定中長期目標,鼓勵學校把開源通識和專業技術課程轉化為開放知識系統,納入課程大綱,成為開源選修課程。不斷踐行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模式,促進教學模式創新。

  詳情

  https://openatom.cn/atom-talk

  申請通道

  https://openatom.cn/atom-talk-signup

  聯絡我們

  xiaoyuanxing@openatom.org

  開放原子開源助學金資助專項

  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是一個致力於推動開源公益事業發展的平臺,在“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中設立了“開放原子開源助學金”專項資助,用於資助計算機和軟體相關專業中品學兼優、對開源富有熱情、在開源領域有發展潛力的全日制在校貧困學生。

  詳情

  https://www.openatom.org/grants

  申請通道

  如有申報開放原子開源助學金資助專項意向,請聯絡開放原子校源行官方郵箱xiaoyuanxing@openatom.org。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尋找有“源”的你,“開放原子校源行”公益項目資助專項申請通道正式開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