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重磅 | 開放原子校源行活動正式啟動

來源: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 2023年03月29日 10:07
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 2023年03月29日 10:07
原標題:重磅 | 開放原子校源行活動正式啟動
正在加載

  高校學子是我國開源生態的源頭活水,面向作為培育開源人才的主戰場的高校校園,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堅持開源賦能教育。2022年7月28日,由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發起的“源”啟新方向——開放原子校源行”活動,在2022開放原子全球開源峰會上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

  “開放原子校源行”活動旨在通過鼓勵高校開展活動進校園、課程進校園、大咖進校園,以組織開源大講堂、開源競賽、開源實踐、開源國際交流等多種形式的“開源進校園”活動,從而促進培育高校開源相關人才、加強高校人才參與企業開源實踐經驗、普及開源軟體文化及安全意識。

嘉賓合影

  本次啟動儀式邀請了工業和信息化部,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以及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高校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參與各方期望以此活動鼓勵高校互學互鑒、開放共贏,共同構建更加牢固的高校開源共同體,完善高校開源相關人才培養生態機制,加強高校人才參與企業開源實踐,增加高校與國際開源組織交流合作,普及開源軟體文化及安全意識,加速孵化開源項目、促進開源技術升級。

  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將攜手更多高校打造專業、高效的人才平臺,為我國開源發展蓄勢儲能,在更多方向上創新、創造更多可能。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重磅 | 開放原子校源行活動正式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