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視頻及平面作品徵集活動徵集啟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4:19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4: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落實“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總體要求,大力推動新能源産業可持續發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主辦的“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視頻及平面作品徵集活動已全面啟動,現面向社會廣泛徵集關於氣候變化、新能源新消費、可再生能源等主題短視頻及平面作品。具體如下:

一、活動主題

圍繞“可再生能源”主題,通過藝術化表達的短視頻或平面作品形式,充分展示企業及個人的技術成果及雙碳理念。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瑞士)北京代表處(WWF)
  特邀媒體支持:央視網

三、內容範圍

設置企業及個人兩類組別,分別進行作品徵集。

(一)企業組

突出展示“碳達峰碳中和”總體要求以來,我國行業內優秀企業在可再生能源技術、節能增效技術、減排技術等領域內先進技術,以保障能源安全穩定供應、能源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還可通過講述企業品牌背後的故事及實現“雙碳”目標做出産業鏈調整等角度,以“小切口”體現“大主題”,傳播行業知識,弘揚環保理念,最終以致力於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終極目標,真正展現大國智慧、企業擔當。

(二)個人組

通過樸實、生動、鮮活的視頻或平面作品表現形式,聚焦發生在百姓身邊關注度較高的可再生能源問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淺出進行表達,如“你理解的碳中和、雙碳生活從我做起、應對氣候變化我倡議、記錄你的碳足跡、倡導綠色消費、爭做綠色低碳的弄潮者、自律低碳生活點滴”等,可以是專業人士的技術角度,也可以是消費者的認知角度,再或者是不同行業不同年齡段的藝術化表達,以“小故事”反映“大方向”,通過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可再生能源話題詮釋,以表達百姓群眾責任感、使命感、幸福感。

★ 以上兩類組別的具體內容為初步參考,上傳作品可視具體情況自由靈活發揮。

四、作品要求

(一)視頻類

1、上傳作品應是針對本活動主題的原創短視頻,時長5分鐘以內,大小限500M以內,清晰度標清及以上,格式為MP4、MOV等,寬高比16:9,分辨率1920﹡1080,立體聲效果,每家企業(或個人)上傳作品數量為1-3支。

2、上傳作品要符合國家互聯網內容發佈相關規範,不能涉及違規、違法、泄密、偽造、反動、有害等信息,作品不能有廣告嫌疑,不能壓logo或水印,確保所提交作品內容積極向上、健康安全,可用於網絡傳播。

(二)平面類

創意設計、手繪圖片或拍攝影像均可,主題為光能、風能、新能源汽車等新能源日用場景。數碼文件須2M以上、jpg格式。單幅照片、組照均可(每位參與者最多上傳3張圖片),可後期加工但不得使用添加、裁剪、移除、克隆等手段。

五、具體安排

(一)時間安排

作品徵集期:3月25日-7月中旬
  作品評優期:7月下旬
  作品展播推廣期:7月-9月

(二)評優及展播機制

在作品徵集期結束,由主辦方組織行業專家、領域學者、公益組織、企業代表、媒體代表、網友代表等,本著“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以策劃創意、製作水平、表現效果、主題契合度等維度對作品進行評審選優。其中,企業組將不設置優秀作品名額限制,擇優集中展播推介;

個人組視頻類作品將評選出5部優秀作品,每部優秀作品將獲得人民幣6000元獎勵;

個人組平面類作品:

* 對於創意設計、手繪圖片,將評選出5部優秀作品,每部優秀作品將獲得人民幣3000元獎勵;

* 對於拍攝影像(照片),將評選出5部優秀作品,每部優秀作品將獲得人民幣1000元獎勵。

六、注意事項

1、主辦及平臺支持方擁有作品的使用權,可用於推介、展播、觀摩、學習,並承諾不用於商業目的。

2、上傳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標、名稱等知識産權和法律問題由上傳企業或個人負責處理。如出現相關糾紛,由作者自行解決,與活動主承辦方無關。

3、主辦方保留對活動的最終解釋權。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

2023年3月   

(技術指導:高老師 15801051254)

→“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視頻及平面作品徵集活動


編輯:高文健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我眼中的可再生能源”短視頻及平面作品徵集活動徵集啟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