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一場直播展現“太湖明珠”新魅力,這樣的無錫“夠”世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24日 15:31
央視網 | 2022年11月24日 15: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21日,2022中國國際智慧傳播論壇無錫“夠”世界全球直播活動在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産業園進行,無錫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亞萍、無錫市網信辦副主任陳曉星、無錫市商務局副局長蔣波、無錫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惠蓮、無錫市文廣旅遊局領導副局長劉烈出席並啟動直播活動。

本次活動以“無錫‘夠’世界”為主題,面向海內外觀眾傳遞無錫城市形象,釋放這座“太湖明珠”的文化“錫”引力,讓無錫更好地走向世界,並通過央視網多終端、無錫博報APP、無錫博報視頻號、Facebook多個平臺同步直播,目的就是要通過精彩紛呈的直播內容實現刷屏級裂變式傳播,進而打破傳播壁壘,實現城市品牌出圈,從多元角度展現無錫的文化之美、時尚氣息、發展之力。

從內容設置層面來看,本次直播活動共分為無錫夠“悠久”、無錫夠“美味”、無錫夠“時尚”、無錫夠“實惠”、無錫夠“創新”、無錫夠“國際”6個版塊,通過不同維度展現無錫的文化風情和城市魅力。

無錫夠“悠久”版塊,溯源無錫的人文底蘊,展示精微繡、惠山泥人和宜興紫砂陶等傳統非遺項目,邀請國際友人在非遺傳承人的指導下體驗非遺技藝,讓世界“看懂”“讀懂”“聽懂”非遺文化的獨特魅力。

 在無錫夠“美味”版塊中,重點推介網紅産品水軍鍋巴、宜興紅茶葉、宜興大閘蟹、冰清鰣魚、河豚等無錫風味特産,現場上演全球“吃播”,以“舌尖上的無錫”征服國際友人的味蕾。

在無錫夠“時尚”版塊中,紅豆集團、海瀾之家、帛利恒等知名品牌悉數登場,讓直播舞臺瞬間變成了時裝秀場,流行與時尚氣息撲面而來。

無錫夠“實惠”版塊則是讓新日電動車、睿米吸塵器等親民品牌講述品牌理念、主打産品及出海故事,展現中國智造贏得全球消費者一致認可的動人縮影。

無錫夠“創新”版塊重點對元宇宙進行探展,用虛擬現實、人機結合等前沿技術展現無錫城市的創新活力,讓全球網友共鑒千年古城的未來感。

無錫夠“國際”版塊介紹無錫市“一帶一路”西哈努克港建設成果及無錫友城工作的斐然成績,邀請嘉賓分享絲路電商取得的巨大成就,40多年的對外開放也讓無錫世界朋友圈不斷擴大,展現無錫的國際化氣象……

雖然是一場以宣傳城市形象為主體的網絡直播,但其豐富的內容環節設置,以及綜藝氛圍十足的直播風格,還是讓整場活動充滿看點、亮點、嗨點與燃點,也受到各國網友的好評與熱議。很多海外網友紛紛表示:“我去過無錫,一座美麗而優雅的城市,還希望可以再去!”“無錫很美,中國很美,要知道那裏發展真的超快!”

時至今日,如何通過講好城市故事來提升自身乃至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已成為各個城市都要認真思考和面對的重要議題。無錫以直播這一世界共通的表現形式和傳播手段,用更為豐富、多元的內容和視角,去撬動全球關注的目光。整場直播以小見大,以點帶面,用一個個溫暖美好的故事,生動鮮活的環節和趣味十足的互動,拼湊出一個立體多元的無錫城市形象,向世界展現傳統與創新交輝、歷史與未來交融的城市“錫”引力。

無錫“夠”世界——大型全球直播活動,是無錫宣傳城市形象、推介城市價值的一次有益嘗試,講述了無錫深厚的文化底蘊、強大的産業集群、卓越的創新實力、優渥的營商環境、開放的合作胸懷,為城市品牌的成功出圈打開了全新路徑,不僅豐富了2022中國國際智慧傳播論壇的表現形式,也通過對本屆論壇主題“新起點 ‘智’未來”的全面深化,為中國文化出海、中國製造出海給出了可供參考的更多可能性。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一場直播展現“太湖明珠”新魅力,這樣的無錫“夠”世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