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乘世界智慧製造大會之風,南京智慧製造加速邁進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15日 20:32
央視網 | 2022年11月15日 20: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由江蘇省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的2022世界智慧製造大會,為國際國內智慧製造業交流對接提供了廣闊的舞臺,更為南京智慧製造發展打開了一扇“世界之窗”。南京作為全國智慧製造領域的先驅城市,正匯集著前沿的技術,吸引著全球的目光。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智慧製造是製造強國建設的主攻方向,其發展程度直接關乎我國製造業質量水平。面對智慧製造領域的新機遇,南京市以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智慧製造為主攻方向,推動製造業智慧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實施典型示範標桿引領工程,構建未來工廠梯隊式發展體系,培育壯大新模式新業態,增強産業發展新優勢新動能。

乘2022世界智慧製造大會之風,在南京這片開放包容的沃土上,關於智慧製造領域的一次次實踐也正在加速奔跑,書寫著高質量發展的“創新篇章”。

作為城軌車輛門系統産品的全國冠軍,南京康尼機電股份有限公司持續不斷提升智慧化製造水平、融合最新數字化平臺先進技術,增強産品國際市場核心競爭力,根據SCI報告,2021年南京康尼門系統全球細分市場市佔率排名第一,上升至37%,榮獲江蘇省工業互聯網標桿工廠、工信部製造業單項冠軍示範企業、工信部智慧製造示範工廠等榮譽。

南京康尼機電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華信藤倉光通信有限公司是典型的面向訂單需求的離散型製造企業,對柔性化製造和動態交付能力需求高。通過建設智慧工廠和車間,企業增強了應對市場變化的韌性,産量實現年均增長14.55%,年度降低消耗178噸標準煤的成效,同時實現用工數量需求下降。企業獲評2020年江蘇省綠色工廠、2021年江蘇省智慧製造示範車間和國家級綠色工廠。

南京華信藤倉光通信有限公司

南微醫學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微創醫療器械研發、製造和銷售,經過20多年的創新發展,也已成為微創診療領域內具有較高科研創新實力和核心産品競爭優勢的行業龍頭企業,成為國內領先的內鏡診療耗材智慧製造示範車間。

南微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僅僅是南京在智慧製造領域所譜寫的序曲前奏。至今,南京已累計建成3家國家智慧製造示範工廠、10家省級智慧製造示範工廠、106個省級智慧製造示範車間。這些企業作為南京智慧製造的示範標桿,正折射出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強大合力。

智慧製造新時代將至。2022世界智慧製造大會,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力落實《“十四五”智慧製造發展規劃》,暢通産業鏈供應鏈,助力提質增效,為推動製造業産業模式和企業形態根本性轉變搭建廣闊舞臺,加快製造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為我國製造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提供“南京樣板”,貢獻“南京智慧”!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乘世界智慧製造大會之風,南京智慧製造加速邁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