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2022中小企業數字經濟全球論壇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11月10日 15:59
央視網 | 2022年11月10日 15: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1月8日,以“數字築基 場景賦能 開放創新”為主題的2022中小企業數字經濟全球論壇在遼寧省瀋陽市舉辦。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國際合作部部長羅暉,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陳凱分別致辭。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佟昭、遼寧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春英參加開幕式。

羅暉指出,中國科協一直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通過“科創中國”科技經濟融通平臺,促進創新資源匯聚和共享,支持中小企業提升研發能力、增強數字化水平、柔性引進人才、加快生産組織和服務模式創新。希望論壇以促進高水平開放合作、打造數字經濟共同體為宗旨,為中小企業與國內外頂尖科學家、經濟學家、企業家交流搭建平臺,推動中小企業把握新發展機遇,加快融入數字化協作網絡,提升參與數字經濟全球化發展的能力。

陳凱在致辭中表示,實現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創新是根本,人才是關鍵,遼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人才工作,格外注重為中小企業發展提供成長的沃土。希望通過本次論壇進一步匯聚智慧共識,促進合作,為遼寧工業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助力,為促進全國中小企業數字經濟發展貢獻遼寧力量。

主旨報告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煤炭科工集團首席科學家王國法,德國管理學大師、“隱形冠軍之父” 赫爾曼·西蒙,南開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劉剛,金蝶中國副總裁兼戰略合作聯盟部總經理王建偉,聯想集團智慧業務智慧供應鏈總經理楊海峰等分別圍繞5G +ABCD賦能産業數字化轉型和高質量發展、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現狀及未來發展方向等主題進行報告。

高峰對話環節,來自長城戰略諮詢、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上海黑湖科技、領邦智慧、梅卡曼德、淩銳藍信、鴻宇科技、東方國信的專家和企業家圍繞場景創新引領的産業創新範式變革和數字賦能的製造業企業轉型升級進行了交流和討論。

論壇期間舉行了授牌儀式,中國科協新技術開發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秦久怡和遼寧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朱玉宏分別為遼寧中小企業數字經濟聯合體和遼寧海歸創業聯合體進行授牌。做為論壇落地的成果,聯合體將為遼寧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發展賦能,為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數字産業集群、建設數字遼寧提供有力支撐。

本次論壇在2022全球工業互聯網大會期間舉辦,由中國科協主辦,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遼寧省科學技術協會、遼寧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中國科協新技術開發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承辦,長城戰略諮詢協辦。來自遼寧省相關主管部門、科研院所、中小企業代表近200人現場參加會議。論壇還通過央視網、科創中國等平臺直播,在線收看人數達到1025萬人次。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2022中小企業數字經濟全球論壇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