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打造國際創新創業新高地 2022中國(長沙)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暨海外創業者中國行長沙專場圓滿落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01日 17:57
央視網 | 2022年08月01日 17: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當今世界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日新月異,新技術、新業態、新平臺蓬勃發展。創新引領著未來,更釋放出磅薄的勢能。7月25日,由中國科協、湖南省政府主辦,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湖南省科協、長沙市政府、長沙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共同承辦的2022年中國(長沙)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暨海外創業者中國行首站長沙專場圓滿落幕。這場活動不僅讓我們領略到了科技前沿的無窮魅力,更對天下英才匯聚出的強大力量充滿了信心。

以國際視野搭建科創平臺 以全球目光匯聚海外英才

平臺的搭建正是要創造連接的機遇和可能。依託中國科協搭建的高層次平臺,海外創業者中國行長沙專場活動不僅面向全球重點推介了長沙高新區等區域人才戰略與創業團隊扶植政策,還向海外科技人才、科技企業介紹了長沙市優秀的科技産業園區、科技創新平臺、海外人才成功創新創業等典型案例,吸引了一大批海內外高層次科技人才及創新團隊的廣泛參與,致力通過全球化的宣介、分享、交流,廣邀海外英才回國創新創業,共享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帶來的更多機遇。

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國際合作部部長羅暉出席了本次活動並致辭。羅暉指出,中國科協是中國科技工作者的組織,歷來重視聯絡服務海外科技人才來中國發展。近年來,中國科協已建成108家海智工作基地、24家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6家海外創新創業基地和10個國際研發社區,全方位為海外科技人才提供服務。

用地域優勢引領行業未來 用創新服務打造創業生態

作為海外創業者中國行系列活動的首站,長沙專場活動以國際化的視野、全球化的高度,向世界充分展現了湖南長沙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和支持力度,在講好“新時代湖南創新創業故事”的同時,得到了眾多海內外創新創業人才的廣泛關注和參與。在活動現場,主辦單位邀請了來自威勝集團有限公司産品、解決方案總監Pouya Ebadollahyvahed,三諾生物傳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少波等多名在湘創業人士和外籍專家,通過案例講解、産業分析、數據報告等多種形式,全方位展現了在湘生活以來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生動講述了自己的創新創業點滴,並重點分享了在長沙高新區所享受的扶植政策等內容。特別是來自德國的長沙市人民政府商務顧問、長沙高新區外籍顧問Hans Ackermann先生,基於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了從2005年至今共計17年在長沙的工作經歷以及長沙高新區在科技創新引領下所發生的天翻地覆變化,引發了在場嘉賓的強烈共鳴與陣陣掌聲。

長沙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郭力夫向嘉賓們隆重介紹了作為國家第一批27家國家級的高新區之一的長沙高新區,在資金支持、政策扶持、産業聯動等各方面為海內外科技創新團隊帶來的支持。此外,現場還用中英雙語的形式播放了長沙高新區宣傳視頻,以最直觀的方式邀請全球的“創客們”來到長沙高新區實現夢想,長沙高新區將為其提供“一站式”、國際化的創新創業服務,特別是為其設計的“種子基金”,讓海外創業者辦企業無資金之憂等相關扶植政策,得到了現場及線上眾多海內外嘉賓的高度關注和強烈反響。

搭建廣泛國際網絡 打造時代特色的創新創業高地

為積極發揮科技創新的“橋頭堡”作用,依託中國科協在世界範圍內的重要影響,來自中國科協、湖南省及長沙市的有關領導在活動現場對美國佛羅裏達、英國劍橋、日本、新加坡、比利時、德國慕尼黑等創新創業“海外創新工作站”進行了授牌。這些工作站在後續的工作中,將進一步加強與海外科技人才的聯絡與服務,在科創團隊、投資促進、創業服務和開放合作等方面搭建起更廣泛的國際網絡,促進更多海外科技人才和創業團隊回國發展。

此外,作為具有國際視野和全球影響的重要平臺,海外創業者中國行長沙專場活動通過央視網海內外多平臺面向全球進行雙語直播,讓廣大海外科技人才能夠進一步了解湖南的創新創業環境,了解海外創業者在湖南成功創業的經驗,積極參與2022年中國(長沙)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截止當天20點,活動全球瀏覽量達305.7萬。

用創新講好中國故事,用創業煥發時代風采。作為“2022年中國(長沙)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推廣平臺,海外創業者中國行系列活動將繼續用全球化的視野進一步向世界宣介湖南省良好的科技、人才政策和創新創業環境,用創新創業講好中國故事,營造開放、合作、共享、通融的良好新格局。據悉,海外創業者中國行系列活動第二站正在緊張籌備中,未來將繼續以全球化、國際化的視野走進更多地市,播撒創新創業的種子,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的社會氛圍,用國際視野打造具有時代特色的創新創業新高地。

編輯:唐麗博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打造國際創新創業新高地 2022中國(長沙)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暨海外創業者中國行長沙專場圓滿落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