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2022綠色發展國際科技創新大會將於7月6日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6月30日 18:09
央視網 | 2022年06月30日 18: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6月30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在中國科技會堂召開了2022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會上,宣佈將於7月6日通過線上舉辦2022綠色發展國際科技創新大會。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2022年第三季度新聞發佈會現場圖

本屆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旨在深入貫徹中央關於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戰略部署,倡導綠色發展理念,聚焦綠色科技主題,展示創新前沿趨勢,推動綠色經濟合作,分享綠色發展經驗。大會以“綠色低碳 合作共享”為主題,主要包括開幕式、主題報告、發佈儀式、專題論壇等環節。屆時,各主辦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將出席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主題報告環節,來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李波,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WFEO)前任主席、南開大學原校長、俄羅斯宇航科學院外籍院士龔克,中國科學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歐陽明高,佛吉亞中國區總裁唐德福先生,世界投資促進機構協會(WAIPA)前主席、巴西旅遊部前部長、巴西總統前特別經濟顧問福鑫教授將分別圍繞“加強國際合作,攜手推動綠色復蘇”、“科技創新與可持續發展”、“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氫能源體系構建”、“長算遠慮 低碳有為 佛吉亞的碳中和戰略與實踐”、“可持續發展時代的綠色創新與合作”作主題報告。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副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東南大學段進教授將在大會上發佈全球首個《公園城市指數》。

此外,本屆大會將組織有關全國學會圍繞綠色發展、綠能開發、綠色生活、綠氫生産、綠色農業開展專題論壇活動,充分展示中國綠色科技發展成就,推動將中國方案、中國智慧轉化為世界共識。

2022綠色發展國際科技創新大會作為中國科協品牌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自2018年首屆大會在四川舉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本屆大會落地寧夏銀川,是中國科協充分動員科技工作者聚焦“雙碳”目標投身綠色科技攻堅,以科技創新成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圍繞綠色低碳發展,構建國際科技合作和民間人文交流平臺,促進國際科技界開放、信任、合作的具體舉措。通過大會平臺,助力寧夏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國家新能源綜合示範區”,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科技力量。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2022綠色發展國際科技創新大會將於7月6日舉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