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安徽合肥高新城創發揮國企抗疫力量 員工紛紛化身志願者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2年04月24日 18:16
中國日報網 | 2022年04月24日 18: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經過的每一位群眾做好登記、測溫、秩序引導工作、在小區門口手拿“二碼”讓來往群眾掃碼測溫……已經成了一個多月來高新城創(重點工程管理中心)志願者們的每日工作。在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最關鍵的時刻,哪有需要,哪就能看到志願者們的身影。

  面對複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城創秉持“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築在一線、黨員衝在一線”的原則,積極響應組織號召,第一時間抽調人手支援一線,讓國企員工“沉下去”,讓抗疫力量“強起來”。

  高速“守夜人”

  24小時“不斷檔”築起城市“防護墻”

  “抗原+核酸”雙檢測、“點對點”閉環式引導管理、發放暖心“抗疫包”……當大家為合肥高效率、人性化的高速口管理點讚的同時,還有一群高速路“守夜人”,用24小時“不斷檔”的值守為這座城市築起“防護墻”。

  在合肥市集賢路高速路口,志願者們的值守工作共分為4班,一班6個小時。為了嚴格落實檢測和防控要求,志願者們在崗期間不能脫下防護服和面罩,更不能去上廁所,很多時候他們手上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檢測和登記工作,可防護服裏已經汗如雨下,6個小時值班結束,頭髮都能擰出水來,衣服已經汗濕三遍。

  “能夠下沉一線我感到很光榮。”4月4日以來,高新城創(重點工程管理中心)員工杜璐連續多日在集賢路高速道口參加志願服務,協助引導車輛,耐心幫助群眾完成雙碼核驗、測溫等工作。早在幾天前,杜璐年僅6個月的兒子發燒住院,本可以申請在家休息照顧孩子,但面對防疫工作大局,他毅然奔赴崗位,讓妻子在醫院照顧兒子,讓年邁的母親在家照顧女兒。

  由於該道口有不少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返肥車輛,司乘人員中不乏密接人員,風險之大可想而知。4月11日,杜璐和同事李浩在夜間執勤時檢測出一名陽性感染者,二人作為密接被緊急送往隔離酒店集中隔離。為緩解員工焦慮情緒,提供人性化關懷,高新城創第一時間成立了關懷微信群,定期為隔離員工送去生活物資,確保隔離同志舒心、一線同志安心,員工家屬放心。

  小區“守門人”

  6小時接力值守耐心當好“行走的復讀機”

  “大叔,麻煩請掃一下安康碼和行程碼,不方便的話我來幫您申請。”身著紅馬甲的解丁磊用耐心、愛心、熱心,無聲地踐行著志願者的宗旨。

  為響應高新區志願者下沉一線的號召,高新城創自3月底就開始在全公司調集人手,在不影響本職工作的同時,根據個人空閒時間、家庭住址等情況靈活排班,接力值守,當好社區“守門人”。

  作為最早一批下沉的黨員同志,解丁磊值守的玉蘭公館擁有將近一萬名住戶,居住人口多、人流量大,每天重復著掃碼、測溫、登記工作,解丁磊笑著説自己現在已經成了“行走的復讀機”。4月20日,由於疫情影響,解丁磊變成黃碼人員居家隔離,在經過“三天兩檢”安康碼申訴轉綠後,他第一時間重返志願者崗位,熟練地穿上了那件紅馬甲。

  小區值守工作細微、瑣碎,經常在大太陽下一站就是6個小時。為了不漏掉每一個進入小區的人員,解丁磊幾乎不喝水、不上廁所。“在自己的崗位上多站一分鐘,就是為基層防疫網多織一條線。”身為黨員,解丁磊盡職盡責,不留紕漏,用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衝鋒在前,為基層疫情防控注入強大力量。

  工地“守衛者”

  “零管理”兩手抓助力建設“不掉速”

  作為高新區重點民生工程的一線建設者,高新城創一手抓防疫不鬆懈,一手抓生産不放鬆,創新3“零”管理,助力工地建設“不掉速”。

  封閉管理“零死角”。所有工地僅留一個出入口,每日發放“通行卡片”確保工人在生活區和施工區“兩點一線”,所有入場人員“二碼”聯掃+體溫測量,嚴格落實“一週兩檢”政策,確保“三區”每日消殺。動態監控“零疏漏”。應用智慧工地平臺“安康碼三級預警處置”功能,24小時全天候監控工人安康碼情況,確保疫情隱患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置、早清零,做到數據記錄可追溯、及時上報無遺漏,避免疫情在建築工地出現、擴散和蔓延。防疫督查“零鬆懈”。項目工地實行“網格包保”責任制,壓實疫情防控主責,公司成立防疫督察組定期巡查工地防疫措施,同時制定應急預案,暢通信息渠道,以實際行動響應“既能打持久戰,也能打殲滅戰”的號召。

  在這場疫情大考中,沒有獨善其身,唯有眾志成城。高新城創的志願者們衝鋒一線,無悔出征,用實際行動做到“任務”無盲區,“服務”無死角,“奉獻”無怨言。(王初夏/供稿)

編輯:王京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安徽合肥高新城創發揮國企抗疫力量 員工紛紛化身志願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